close

  

謝謝妳的懂事!

 

上個月 心心第一次對我大聲回嘴

我非常生氣 花了幾分鐘忍住怒氣

只問了她 

妳看過我像你這樣跟我媽媽説話嗎?

她想了想説 沒有!

我也告訴她 我疼愛妳 照顧妳 管教妳

因為妳是我的孩子 我的責任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頭腦不再那麼清楚 

說話聽話無法正確理解表達

那妳不就對我更大聲?

況且 朋友很重要沒錯 

但是 只有媽媽的愛永遠不變並且無悔付出

 

心心哭了 抱著我哭得亂七八糟連聲抱歉

並對我說 她不會再對媽媽大聲或是覺得媽媽不好

心心 希望妳能記住並努力做到 

對待別人甚至長輩的口氣禮貌更要注意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包容妳 理解妳

有時候 就剛好那一瞬間

妳就會被打X 被討厭 妳懂嗎?

 

最後

謝謝妳這些日子來修正

謝謝妳的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楷真 簡心心 北成國小
    全站熱搜

    心心 Una 簡楷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